close

DSC01682  


種植種子盆栽或是種植植物,為什麼會讓人感到很開心很有能量?重點在於一般人都比較沒有自信、覺得自己不是很偉大、很有力量。所以當你把一顆種子播下去之後,看它發芽,看它成長茁壯,也就看到了生命的開始,而這個生命的開始全因為你的付出。在“馬斯洛需求”裡面第一層是生理需求,安全需求,社會需求,第四層是自尊,第五層是自我實現。而其中的自尊需求就是自我價值,自我價值就是感覺自己很有價值。當一顆種子經由我的手,每天澆水,經我的照顧讓它發芽長大,這個生命就是我賦予他的。


因為我看著他長大,我好有價值,我好棒,所以人的自信就自然提昇起來。很多人得不到什麼讚美、工作上沒什麼成就感、又賺不到什麼錢,覺得自己很沒用更感受不到自我價值,所以開始感到自卑,又因為自卑感而產生攻擊別人或攻擊自己的心態,這時就開始累積越來越多的負面能量。


但是當你開始去種植植物的時候,你看到植物發芽、成長,就會感到歡喜心,這些都是你親手種的,感到很有力量,這生命是我賦予它的,要它怎麼長就怎麼長,就覺得我很棒,很有價值。所以這個時候,因為種植植物讓一個人很有自信很有價值,那是很簡單的事情。你要在工作上得到成就感是很難的,但是種植植物是可以讓每一個人都得到成就感的。得到成就感之後就會有價值、有自信,而且很有自尊。人的情緒就會比較平合,不容易爆燥、焦燥、不安,因為植物讓你提升自信,所以它就給你能量,就產生療癒的效果了,越種越有成就感!


有自信的人就敢於去接受挑戰,敢於接受一些比較困難的事情,然後他就會比較有成就。所以植物是一個最容易取得,最容易讓你有所成就的,生一個小孩,把他扶養長大,獲得成就,付出的代價非常大,時間要很長,但種植植物你很快就會看到成果,你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回收這個能量。


所以為什麼植物是很好的能量提升,或者是園藝治療一個很好的工具。其實就在於满足人們的自尊,自我價值需求,甚至高一點,自我實現的需求,因為他能夠去作到以前他覺得作不到的事情,然後讓他產生成就感,產生價值感!比如說,家裡種了很多植物,照顧的很漂亮,客人一進來,一定會說:哇,好漂亮哦!這個時候,整個環境磁場就開始改變了,因為客人一進門就講好話,因為客人進來,找不到東西讚美他也很緊張,裝潢一般、家俱一般,他不知要說什麼,要讚美也很勉強。


所以第一時間,讓客人有幾會,進門說好話,有話題,如何讓你的家,氣很旺,就是有個東西可以讓人家讚美,你要買很名貴的畫掛在那裡又很困難,放幾盆盆栽第一,很容易,第二,讓客人進來也很容易有個話題,第三,你的家裡就會一直存在著讚美就是正能量,所以這就是如何透過種植植物來得到正能量,最簡單,也是最快速的方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