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謝小鸚  

 

 

想起初次見到妳

個籠子,一包飼料,以及一個小生命

這就是妳的行李了!

看到妳第一眼

啊.............怎麼這麼醜.............灰色的...........沒毛............活像一隻小春雞和只會呀呀的叫聲

好吧.....也只能養了....不然怎麼辦!

第一晚

餵妳吃完飯飯........把妳的行李放好.........整理明天要用的小箱子

.........以後得每天帶妳去上班..........不然沒人餵妳吃三餐.........只希望老闆不會介意

帶去上班第一天

哇...........這是什麼?怎麼長得這奇怪?好會叫哦?

嗯...........這是一隻小鸚鵡.......她是個BABY.......不會講話的........因為還不會自己吃飯.......所以得帶來!

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

就這樣....我的生活有妳....妳的生活只有我!

妳漸漸長大.........毛也長出來了.........好像有比較漂亮了哦!

該是訓練妳自己吃飯飯了.............咦..........怎麼不吃?

飯飯在妳面前......怎麼不吃......反倒一直咬我的手呢!

不行.......妳長大了......得學會自己吃....不可以再用我的手餵妳了..........這小子依賴心還挺重的!

經過一翻抗戰......終於妳學會了......接下來得讓妳適應籠子.........不用再睡紙箱囉!

一次...二次...三次...哇...會飛了

好棒...好棒...飛起來了...給妳鼓勵鼓勵

很感動.........有為人母的心情..........終於..終於......像個鳥樣了!

每次我說好棒妳就會趕緊飛給我看......真是有點小愛現

可惡...........我捉不到妳了!

嚇一跳不可以........嚇一跳不可以亂吃.........嚇一跳不可以亂咬.........!

天啊...滑鼠的線快被妳咬斷了........天啊...我的鍵盤.....CTRL和A/T掉了!!

此時...妳像隻脫了疆的野馬...作錯事就飛...因為我......捉不到!!

就這樣....我活像個愛罵人的娘了!

搬新家了

因為妳快速長大.....站在籠子裡....變得無法轉身!

SO.....籠子得升級了...........好...我們換間別墅吧!

老闆...這個籠子多少錢....好漂亮金黃色...又可在上面盪秋千...妳站在上面一定很可愛!

6佰5...老問可以算便宜一點嗎?........不行!已經很便宜了........好吧......買回家囉!

大怪物入侵

嚇一跳.....新家回來囉.....我帶著興奮愉快的心情

此時....你竟然像是著青驚(台語)似的又飛又叫..........這小子真不識貨

死也不進新家.......此時........我只好坐在新家旁.............等著妳來光臨

臭小子.............我都己經坐了2個多鐘頭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還是不進來

此時.........妳終於飛過來了.......就站在新家上............我即高興又緊張

深怕一個不小心......妳又嚇到了............就這樣..............我動也不敢動

爬進去了.....................哈哈哈.............趕緊把門關起來....不讓妳出來!

不過我還是不敢離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坐在旁邊陪妳慢慢適應!

像隻貪吃鬼

妳真的佷像一隻小狗....................什麼都要吃..............而且是搶著吃

只要看到我拿東西.....或是嘴巴在動....妳就急著飛到我面前.......直叮著我的嘴巴......看我在吃什麼

或是放在桌上的食物.....妳也要來湊熱鬧......趕走又來.........像隻大蒼蠅!

尤其特愛吃自己的便便....每次要幫妳擦掉妳就趕緊把它吃掉....好像我會跟妳搶似的......完全是個髒小孩!

生病了

嚇一跳...........我回家囉...............咦........怎麼在打噴嚏!?

是不是著涼了.....厚.....還流鼻水呢........應該不要緊吧!?

稍晚......奇怪...什麼東西噴到我.......好像是妳的飼料....怎麼水水的?

天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吐了!

此時.........我問遍了所有有養鳥經驗的朋友...大家口逕一致

妳感冒了..........而且大家都說小鳥感冒很難醫...........怎麼辦!!!!!!!

朋友說只有一個辦法......去買國安感冒糖漿還有表非鳴......可以試試看......他朋友都是給他的鳥吃這些!

咦........這人吃的.......鳥可以吃嗎??????

算了...不管了...就算有人要我去買珍珠粉或是靈芝我都願意........只要妳能好起來!

糖漿泡水喝.....表非嗚搗碎放在飼料裡.....籠子每天洗.....外加消毒.....祈求老天不要讓妳離開我!

就這樣.....過了一段時間......妳還是會吐.......

我不敢帶妳去看醫生...因為朋友說小鳥很膽小...怕一時太緊張會當場翹掉...我不想看妳當場翹掉!

所以我只好去找賣飼料的老闆.................老闆...老闆...我的小鳥會吐...打噴嚏...流鼻水....怎麼辦??

喔.....感冒了啦!

那有什麼藥可以給她吃的嗎?

沒有...小鳥感冒很難醫....可能活不久了

天啊.................此刻的我像是被雷打到......動也不能動......眼淚在眼眶打轉......強忍住不讓它流出來

老闆看我這樣才驚覺話說得太快了.....馬上再說...也有可能不會死...不然妳買國安感冒糖漿試試看

但這時..............什麼也無法彌補了.........他說她會死.......我像失了魂似的回到車內.....馬上放聲大哭

我到底該怎麼辦...........到底該怎麼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路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回家的!

釋懷................

看著妳........心中盡是心庝不捨........(但又覺得奇怪....明明生病了還那麼會吃....那麼有活力??????)

如果我們的緣分真的只到這兒.......那我也無法強求!只希望妳下輩子不要再當鳥.........去投胎當人!

我會永遠記得妳給我的美好時光......我會好好珍惜妳活著的每一天.....

從此刻開始我會把握和妳相處的每一分.....每一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

就這樣..........又過了三年

跳.....妳怎麼每天都不乖.........怎麼又要吃大便.........厚....快被妳氣死了!!!!

罵鳥聲還是不斷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

感謝

如今............和妳生活已經4年多了...........我也不知道妳感冒是怎麼好的......還有.....妳還是每天被我罵!

但我要感謝妳...謝謝妳願意把妳的小生命交給我...妳雖然很小...而且只是隻小寵物...不過也是個生命!

況且我何德何能.........能夠讓妳托付終生.........我一定會給妳我所有的愛.....盡所能的保護妳.....照顧妳!

 

謝小鸚 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